close

最近去圖書館發現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說是不得了其實對別人來說其實也只是件小到不能再提的事情了吧。

我記得開始跑圖書館的時候(聽起來好像夜店跑趴!)

一開始是看日本小說起家的,看著看著也開始看國外的翻譯小說

芥川龍之介,大江健三郎或者村上春樹之類的

後來就沒什麼看而轉往非日本的外國小說。

一直以為我是因為不喜歡看長篇小說所以會有趨勢。

但最近開始可以心平氣和的啃厚厚一本書才發現

原來根本就不是這樣阿阿阿!!!

我只是沒辦法看日本人寫的小說,就這樣簡單。

現在看日本人的小說都是看那些同樣是由外國文學所孕育的作家

上述三個作家只有村上不確定而已,但他的筆調真的挺輕鬆的,很好看。

尤其是跟馬拉松相關的散文。

這就像發現自己的inception被改動了一樣吧,小小的,但很巨大。

 

"愛",看這電影之前的聊天當中,其實是想著些什麼的,一些消息總是讓人一震。

我發現那些曾經獲得的忠告其實並不準確,

又或者說的人與聽的人只說了部分聽了部分,

所以總是不完整的。

電影的點總是跟自己的經驗有關,"愛"提供了很多人生遇到的情感問題

也給了令人高興的結局。

其實我總是覺得,那是種療傷

還沒好的舊傷,讓它給醫好了。

有人做了個關於做研究的譬喻,我覺得這也可以用在這裡

好比說真裡就在一段繩子的中間,用雙手握住兩端

一但開始研究探討,就像手慢慢的往繩子中間握,往真理邁進。

我想這也是,愛是什麼,導演跟劇作者給了他們自己的答案

這是個切入點,讓你可以想想這個千古年來的大哉問之中,

屬於你的答案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 love
    全站熱搜

    bea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