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穿戴斗篷的人推開門,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侍者上前問道:"客倌,您要住宿嗎? 還是先休息一下? 我們這有遠近馳名的木棉啤酒,還是要來碗家常的番茄燉鷹嘴豆湯?" 

只見斗篷客準備回答侍者時,編輯便打斷我說道:"你這開頭也太普通了吧,去書店的fantasy櫃隨便翻開五十本奇幻小說的開頭都是跟這個一模一樣。"

眼見故事是沒辦法說下去了,只好讓侍者無止盡期待斗篷客的答覆,關上那間美好溫馨的小酒館,回到這個現代的酒館裡。

"現在到書店連找齊五十本奇幻小說都很難了。"我小聲嘟噥著。

"你說什麼?"

"噢,我是說你的啤酒沒了,要不要再點一杯? 算我的。"不等編輯回應我便叫侍者再拿酒來。

 

環視酒館一眼,這間藏在商業大廈二十層高的小酒館,配合整面的落地窗,室內的設計走的是俐落的線條感。

跟木棉旅店差真多阿,如果在現代還有著一間像是小說裡刻畫的溫馨酒店,那該有多好?

"Jeff,你應該要把酒館設計的不一樣,不要跟著以前奇幻小說裡的那種酒館一樣,難到你希望修瑪騎著銀龍來光顧嗎?"

那種是哪種? 難不成要那位龍騎士坐計程車到紐約下城的某個酒吧跟卜洛克談一談關於如何當雅賊嗎?

我是很想這樣回。

"恩,我再想想看。" 就跟那五十本書的開頭一樣,回編輯的話只能有這一句,如果編輯與作者的故事要寫成書的話,整本書的內容應該也只有這一句話而已。

飯店裡的酒吧,讓男女主角相遇的那種,只存在在文藝片裡,而充滿著偵探與線人交換情報的酒吧,一定是在不知名的某都市街區巷子內的轉角。

也許馬戈剛好跟白羅坐隔壁桌。

啤酒來了,來了兩杯。我剛剛順便也續了我自己的啤酒。

乾杯的時候才想到,通常都是編輯請作家吧?

"像我們這樣喝酒談事情,好像跟小說裡有些不一樣。"編輯自顧自的說著。

"差在配菜。"我努力把杯裡最後的酒沫倒進嘴裡。

"喔,對,而且那通常味道需要重一點。"

"可惜現在沒有起士可以配酒。"

"我說你為什麼不改變一下寫法,"編輯酒一下肚,說話有點不客氣了。"不要每次奇幻小說場景都是在酒館,看久了讀者也會膩。"

你先承認你就是讀者吧,少拿讀者來壓人。

結果此話一到嘴邊又變成"恩,我再想想看。"

唉。

"那你覺得這樣如何,斗篷客一進早餐店,老闆娘便問他要吃什麼,有新鮮蔬果跟雞肉。"

"......"

"Jeff,你還是寫那個龍騎士坐計程車好了。"

唉。這次換編輯向侍者叫了兩杯啤酒,他改點另外一個我們都沒喝過的牌子。

我向編輯說:"我還是先去翻翻書店裡那五十本書好了。"

 

英雄與偵探果然與健康搭不上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vern 酒館
    全站熱搜

    bea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